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为防野猪在菜地架“电猫” 结果电死了邻居

2017年05月17日 14:13: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在自家菜地边架设“电猫”,本是为了防止野猪毁坏庄稼,却没想到酿成悲剧,竟电死了邻居。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过失致人死亡罪案。

  农户王某在钱仓的自家菜地里种了不少蔬菜,由于地处深山,农作物时常遭到野猪的破坏。为了减少损失,他就在菜地四周架设了电子捕鼠器(俗称“电猫”),并接通了220V电源。2016年12月23日晚,王某如同往常一样将“电猫”电源打开,当晚还电死了一只野猪。次日,王某由于急着去参加亲戚的葬礼,竟忘了关掉电源,从而引发了一场悲剧。

  当天上午,邻居王某甲听闻王某电死一只野猪,一时好奇便前往菜地察看,不料遭遇电击,一声惨叫瞬间倒在地上。附近村民见状赶紧跑到王某家中关掉电闸,不幸的是王某甲已当场死亡。

  得知情况,王某立即赶回家中,后在弟弟陪同下前往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我平时都是晚上七八点通上电,次日凌晨四五点将电源关掉,就是怕白天会出意外,那天我也不知怎么忘了关电源。”归案后,王某心里十分内疚。

  “每年庄稼成熟前的一段时间,王某就会架‘电猫’,村里人都知道的,他们家菜地比较偏,平时也没什么人去,其实只要从菜地中间过,就不会有事。”警方调查时,村民徐某告诉民警。而死者王某甲的儿子也表示,父亲对王某架设“电猫”一事是清楚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过失致一人触电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其犯罪后能自首,并已调解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及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依法予以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为防野猪在菜地架“电猫” 结果电死了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