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昆阳西直街城中村改造拉开序幕 第一份拆迁协议昨签订

2017年05月17日 11:0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锡建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文文

  5月16日上午,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头攒动,被拆迁户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好不容易“挤”进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情况,突然一名身材魁梧的汉子走了进来——拿着自己的那份拆迁补偿协议,反复确认了上面的补偿金额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他激动地对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说:“看这个结果,这个补偿金额,我们政府真是说话算话,我没有顾虑了,打心底里信服!”

  

张啸龙 摄

  

  据了解,西直街改造区块总用地面积约198亩多,涉及1257户、2031间房屋,总建筑面积189466平方米,建筑占地74969平方米,分为ABCD四个区块。目前,第一阶段签约为AB两个区块,A区块涉及349户517间房屋,总建筑面积42345平方米,建筑占地14841平方米;B区块涉及341户584间房屋,总建筑面积39575平方米,建筑占地17227平方米。

  “前期内外业调查确权工作已完成,今天开始签约,来的村民很多。大多数人还是希望争取早点签约,因为按照相关政策,第一阶段按时签约会有最高的奖励。”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村民对土地面积、建筑面积、装修等提出异议的,工作人员会进一步核实,尽量将工作做细。

  “阿公,您对店面面积有疑问,我们这两天会再去核实的,再根据核实的面积大小进行核算,您尽管放心好了。”现场工作人员向咨询的苏大爷说道。

  “这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次我能拿到95万元多。”家住该镇长乐新街的李先生喜上眉梢,原来李先生是第一个选择选择货币补偿市场化安置签约的人,工作人员帮他算了一下金额,能够拿到95万元多,而且接下来可以相对自由地选择居住区域和住房,一时高兴的他就喊出来了。

  不少观望的村民听到李先生的欢呼,也表示要选择货币补偿市场化安置,并要求工作人员帮忙计算补偿金额。“80多万元、90多万元、100多万元……”不少村民看到算出来的价格符合自己的心里价位,也纷纷签约了。

  西直街改造,有些工作在我县城中村改造中都是第一次碰到的,比如土地类型上就涉及国有土地划拨、国有土地出让等,房屋类型涉及落地房、商品房、店面等,不是单一的农村住房。考虑到土地性质、房屋类型的多样性,村民选择的方案也有多样性,昆阳镇综合办主任、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助理陈贤成告诉记者,力争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把拆迁户利益最大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货币补偿市场化安置对村民是最有利的、最理想的,而且提前签约对象将给予一笔可观的签约奖励。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西直街城中村改造拉开序幕 第一份拆迁协议昨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