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统一思想加快进度 紧盯目标纵深推进

2017年05月17日 10:51: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会。他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纵深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金启浩等参加。

  会上,昆阳、鳌江两镇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县住建局汇报了昆鳌两镇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据悉,截至5月15日,昆鳌两镇已完成入户丈量6525户,入户评估4047户,确权认定3510户,协议签订1947户,房屋腾空1849户,房屋拆除1718户,完成改造面积20.68万平方米。

  董智武指出,自1月6日动员会以来,昆鳌两镇和县有关部门围绕项目前期谋划、政策处理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成绩的评价不能过高,当前,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签约量还不高、逾期项目较多,势如破竹的氛围、基层干部的压力感、基层群众的参与热情还没完全形成,和预期的目标仍存在差距,需要我们咬紧牙关,把握关键节点,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昆鳌城中村改造工作。

  董智武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正处于“大拆大整”的机遇期,城中村改造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是推进城市化的必由之路,是发展社会事业的有效手段,是改善老百姓住房条件、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要解放思想,把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来抓,抱着对平阳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强势推进,确保完成既定任务。

  董智武要求,要牢牢把握进度,深入谋划前期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尽早完成规划编制,加快推进签约、腾空、拆除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政策延续性、统一性,防止因政策问题而导致工作推进滞缓。要抓好土地出让工作,盘活土地资源,把握好项目的入市节奏,杜绝项目“扎堆入市”的现象发生。

  董智武最后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拆除施工作业安全,抓好拆后整理、拆后利用,实现“大建大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发挥积极作用。宣传部门要把握好宣传节奏,深入一线开展采访报道,助推昆鳌两镇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统一思想加快进度 紧盯目标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