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持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高潮

2017年05月17日 09: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5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修身之道,把实干作为立身之要,持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高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季季红、半年红、全年红,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性,切实增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不懈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建成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有力保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董智武强调,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最严标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推进,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真“学”,做到精研细思、学深悟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实“做”,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相长,敢于把党员的“招牌”亮出来,坚持服务中心,力争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成果。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要持续发力根治干部作风顽疾,深入开展“敢担当、促作为”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实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再优化,政府工作效率再提速。要持续发力解决党员党性修养不足,引导党员开展党性作风“五看五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持续发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同步跟进固本强基组合拳,推动村级组织新班子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三要把“关键少数”抓紧抓牢。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党性、讲宗旨、讲规矩、讲担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把“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牢固树起。要严格落实支部基本制度,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规范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要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党支部发挥好基本功能,积极探索“两学一做”融入日常的教育途径和教育方式,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要不断夯实支部建设工作基础,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

  董智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分类指导求特色,按照“把握层次性、注重针对性、突出灵活性”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因地制宜、灵活安排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组织方式。要严格督考促推进,综合运用述职评议、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一督到底,一抓到底。要加大宣传造氛围,提炼典型经验,总结、交流好做法,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形成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要统筹兼顾重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学习教育融合、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中,把成效体现在加快推进平阳发展上。

  会上,鳌江镇党委、县水利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顺溪镇党委、万全镇冯宅村党支部、鳌江中学党总支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持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