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母亲节近60名儿童穿汉服为母亲制作驱蚊包

2017年05月16日 10:50: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慈母手中线,游子生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5月14日,朗朗的国学诵读书声从水头镇内岙村文化礼堂传来,一群来自平阳县国学文化传习社广济班的孩子们,身穿汉服,动手制作驱蚊包送给妈妈,向自己的妈妈表达了浓厚的爱意。

  

  

  当天上午,孩子们身穿汉服,认真聆听着一个个关于母爱的典故。“我们通过一些典故,让孩子们感悟到自己成长过程中妈妈所付出的艰辛和不易,引导孩子们要理解、关爱妈妈,培养他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自己的妈妈。”国学文化传习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课后,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的妈妈制作了驱蚊包,“现在天气渐渐炎热了,蚊虫也多了,我们采购了金银花、丁香、菖蒲、藿香等中药材,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驱蚊包送给妈妈们,在表达爱意的同时,还能让孩子们了解传统中医、中药的文化。”广济班班长说道。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手拿戥(用于称中药、贵重金属的一种衡器),认真称量着药材,然后小心翼翼地装进布袋,淡淡的中药味与满满的爱母情充满着整个文化礼堂。“这是我收到最好最特别的母亲节礼物,我一定要好好保存。”一家长冯女士激动地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母亲节近60名儿童穿汉服为母亲制作驱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