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强服务助农企发展 树特色强农业品牌

2017年05月16日 10:4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5月15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农业企业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关心、支持、服务农业企业发展,当好企业“服务兵”,助力农业企业做强做优,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王文胜参加调研。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了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促农增收等方面情况。据悉,多年来,该合作社不断强化合作服务功能,采用“合作社+公司+基地”和订单农户的养殖经营模式,实现蜂产品生产和市场营运的直接联接。陈永光指出,要加快推动农业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新猪舍’是怎么样一种操作流程?”在温州宋瑞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陈永光一边走、一边问,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对生猪栏舍的情况介绍。据悉,生猪栏舍全部采用“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模式建设,上层为猪舍,铺设漏粪地板,栏舍架空(高约3米),底层做为发酵床,通过排泄物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也大大实现了资源化循环利用。陈永光指出,“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模式建设表现出了体系性创新,要加以推广。同时,要继续以建设美丽生态牧场为目标,更深入地研究其它创新模式。

  陈永光还来到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利用科学创新,在栀子科研、标准制定、基地建设、市场拓展、产品结构、经营模式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陈永光指出,要进一步扩展产业链和产品销售渠道,积极与各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研发一系列新产品,切实提升企业科研实力和产品影响力,为进一步打开产品销售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中,陈永光希望广大农业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同时,要多渠道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品牌,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调研指导,全方位关心、支持、服务农业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当好企业“服务兵”。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强服务助农企发展 树特色强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