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05月16日 10:4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季丹丹 张炜/文 张啸龙 鲍思聪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昆阳、鳌江、水头等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五月份“大拆除日”活动。据了解,5月15日下午,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共81处,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2处,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占比16.91%;拆除城乡危旧房17处,建筑面积12.56万平方米,占比57.87%;拆除“四无”企业4处,建筑面积0.19万平方米,占比0.87%;拆除违法建筑58处,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占比24.35%。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一行来到昆阳镇,先后实地察看了下鲍垟村、凤山村城中村拆除情况和城南平氮厂宿舍D级危房拆除情况。在下鲍垟村,两台挖机正向已腾空的房屋挥动“铁臂”,随着一堵堵墙的推倒,屋顶的的瓦片“哗啦啦”倾斜而下,扬起了四五米高的粉尘;在凤山村,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警戒线内的挖机正“轰隆隆”的进行拆除作业;在平氮厂宿舍,施工人员正在切断水管,挖掘机也已经准备就绪。督查中,董智武对昆阳镇持续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昆阳镇作为我县“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要借“大拆大整”之势,再掀城中村改造热潮,在拆除速度、改造体量上自我加压,切实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城市品质。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保持“大拆大整”的良好态势,切实抓好城乡危旧房排查整治、“四无”企业整治、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等七大专项行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以规划引领,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拆后利用工作,做好土地征收,盘活土地资源,推进一批项目落地、建设、投用,努力实现“大建大美”。同时,在拆除过程中,要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副县长王文胜一行,前往鳌江镇水产供销公司,实地察看城乡危旧房拆除情况。在拆除现场,三台大型挖掘机卖力地“挥舞”铁臂,顺势将一间间危旧房推到,拆除面积达3.8万平方米。据悉,水产供销公司坐落于鳌江镇栈前街,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拆除后将腾挪出约为2.5万平方米(合37.57亩)空地。此次拆除工作旨在为加快推进古鳌头片城中村改造工作,拆除后该地块将组织招商出让。当天,除水产供销公司危旧房拆除点外,鳌江还对塘川塘中溪违建厂房、鳌江镇鞋城的“四无企业”搭建的烤漆房、钢构棚等违建点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0.1万平方米。陈永光指出,要把“大拆大整”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进一步深化认识、下定决心、乘势而上,切实强化排查与治理改造,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在拆的基础上,充分做好拆后利用文章,结合城市绿化、道路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盘活土地资源,扩宽拆后利用空间,美化城乡环境,真正实现“大建大美”,促进经济社会转型。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等前往水头镇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在实地察看了制革基地中后西路拆违现场后,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进一步下大决心、加大拆整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联动推进城乡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和违建拆除力度,从严从快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流动人口、旧市场搬迁提升等,推动城镇全面转型升级;要坚持长期规划、科学布局,对拆后的土地进行全方位调查、多角度思考,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城市品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关心低保户、无房户等弱势群体拆后住房问题,积极化解群众合理的用地需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