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换届不松劲 治水不停歇 麻步基层铁军撸起袖子齐治水

2017年05月16日 11: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文文

  5月11日上午10点半,天气炎热。“村里的农污工程去年就已做好,接户率达到99%,村民们都受益了。现在主要是在维护。这不,进水口积了些漂浮物,我和工人一起去处理了下。”作为水港村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大方一上任就干起了治水工作。这是麻步镇所有新基层干部的履新第一战,也是麻步镇以“党建+”模式推动治水的实际体现。

  “换届刚完成。新一届麻步铁军,开启了新的人生旅途,走上了干事创业的新征程。无论是履职多年,还是刚刚履新,作为麻步人,村(居)干部们不甘落后、全力前行,在治水中先试身手。”麻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换届前,麻步严格审查配备村(居)干部候选人,寻找能力强的村(居)干部来带动村里建设。成功换届后,镇委镇政府制定了作战图、督战图、计划表,列出问题清单,采取一河一策、一点一策的方针落实,让镇村两级主要干部对所有河道进行认领,以一个村庄、一条河道、一份问题清单、一套工作方案、一个工作团队、一抓到底这“六个一”的做法,严格贯彻,把镇村两级河长压上去。

  治水必躬亲。自4月份以来,麻步镇各村(居)干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自己负责的河道巡河,一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他们还根据本村情况制定治水策略。前垟村村书记温兴沿一上任就到处打听,联系专业的技术人员勘查研究,定下了采取“清淤、护岸、绿道、水系连通”多管齐下的方式,仅20天就使前垟河活了起来。西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明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调查、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利用村里的小溪、沼泽地建设“小西湖”。5月初,“小西湖”项目建设已启动。辖区内江景河所在的四十五村党支部书记徐民锦上任后积极推进特色河道建设,以河道所在地最有影响力的地域特征和文化特质为元素,打造具有独特水乡文化韵味的主题河道,做到“留住乡愁、保留文化”。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一届麻步基层铁军集体发出誓言,他们将发扬“不怕困难、不甘落后、勇往直前、力争上游”的麻步精神,他们将努力实践,还麻步一个绿水青山。

网络编辑:谢天涯

换届不松劲 治水不停歇 麻步基层铁军撸起袖子齐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