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转载】平阳画家鲍银松绘画新作展在京城展出

2017年05月15日 14:26:55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溪山采蓝——鲍银松绘画新作展”在北京琉璃厂清秘阁举行。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由创办于清代的国字号文房书画店清秘阁主办,泰丰文化、重文堂、宝续堂、易加网、元社协办,中国书画杂志社为学术支持。

  

  

  鲍银松,生于上世纪70年代,我市平阳人。本次展览主要展出其近期创作的山水、花卉题材绘画作品54幅。作者笔下的远山近树、流水微径之中,总会安设一个清幽静谧的所在。 鲍银松作品赏析

  

  

  

  

  

  

  草草二三屋舍,风尘不到;闲闲一人两人,怡然自得。此展是鲍银松以展览的方式对自己创作的一次剖析,同时也表露了他对艺术与生活的独到理解。

  

  

  

  

  

《中华书画家》杂志副主编张公者现场发言

  

  开幕式上,《中华书画家》杂志副主编张公者评论道:“银松擅长营造精妙风景,常在笔墨淋漓间作色彩斑斓之佳构。他将自己对世界的敏锐观察和对生活的细腻感受,以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创作风格呈现于画作之上。其作品古雅文气,清爽空灵,让观者赏心悦目。”

  

天津美院特聘教授、画家王有刚现场发言

  

  天津美院特聘教授、画家王有刚评价此次展览:“银松的作品从传统中来,作品的章法、内容、形式都很讲究。从取材上看,他显然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绘画标准和意境构成方式,那山、那水、那树、还有那农舍……既来自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进而影射出了艺术家本人的精神世界。纯真朴实、宁静清澄的画风,也有力地强调了他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他成功地把田园景色转换成了具有个人特点的形式符号。”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平阳画家鲍银松绘画新作展在京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