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黄马甲风雨无阻维护交通秩序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7年05月15日 06:07: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黄颖颖/文 李阳/摄 编辑 陈伟) 今日,在昆阳镇白石街和汇水河路的部分交叉路口出现了一群志愿者,他们身穿黄色马夹,从上午7时40分开始站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就是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

  

  

  5月12日上午,风雨没有阻挡住志愿者们的步伐,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按时到达指定地点,站好“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早高峰岗。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志愿者们戴着统一的帽子,一边对行人进行违章劝导,一边帮助雨中行动不便的群众穿过车流,积极劝阻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违规载客和不戴安全帽等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为助力我县开展美丽县城建设,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慎用远光灯,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于每周一、三、五在昆阳镇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早晚高峰志愿服务活动。

  

  

  “遇上雨天,我们开车送小孩上学都会更加小心,但这个时间点,车和行人多,让多了又怕小孩迟到。”一位刚送孩子进学校的家长告诉记者,“这个月,交通情况好了很多,这些志愿者会帮着维护秩序,防止了很多交通纠纷和意外的发生,他们很棒。”

  

  

  据悉,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文明礼让斑马线交通劝导,很多驾驶员都开始有了礼让斑马线的思想意识,行人看到驾驶员礼让斑马线,也知道了走斑马线的好处,更多的市民主动加入到走斑马线的行列。昆阳的文明礼让慢慢开始蔚然成风。

网络编辑:雷鹏

黄马甲风雨无阻维护交通秩序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