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我县引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方评价

2017年05月15日 06:07: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最多跑一次”是否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对“最多跑一次”评价如何?县审管办、县编委办引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方评价机制,委托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群众满意度评价,倒逼乡镇和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了解,第三方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具体设置8项(具体子项设置26个问题),包括“最多跑一次”落实情况,即“窗口是否有对办件缺失的申报材料有一次性告知?”“市民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工作的感受”和“市民目前办理好一个事项最多跑过审批中心窗口几次?”。评价形式采取明察暗访、现场体验、电话回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5月11日、12日,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满意度调查。期间,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鳌江镇、昆阳镇、萧江镇、县公安局车辆管理分中心、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平阳分中心、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等7个单位,共发放问卷280余份,电话回访137位。

  据悉,本次满意度调查将由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进行统计,并在3到5个工作日内得出结果,调查结果将反馈县编委办、县审管办,并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年终考核考绩重要内容。

网络编辑:雷鹏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我县引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方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