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当日】聚力五水共治 我县举办浙闽两地游泳邀请赛

2017年05月15日 06:07: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5月11日下午,“聚力五水共治·优建美丽鳌江”2017年鳌江镇“三星杯”暨剿灭劣V类水东塘河公开水域浙闽两地游泳邀请赛,在鳌江镇东塘河举行。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浙闽两地及我县众多游泳爱好者前来参赛观赛。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由鳌江镇人民政府、县治水办、县体育事业发展局主办,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鳌江镇务垟社区、鳌江镇塘下村、县游泳协会承办,鳌江镇游泳协会协办,浙闽两地游泳协会共计28支队伍,280名游泳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我县共有7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包括了男子组100米蛙泳、男子组100米自由泳、女子组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接力等四项比赛议程。

  

  

  据悉,本次游泳比赛地点为鳌江东塘河。原先,东塘河为V类水水质,东塘河支流岩头河是劣V类水质。经鳌江镇一系列河道整治措施,如今的东塘河及岩头河水质都已提升至三类水质,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不仅能让市民在水中遨游,还举办了此次的游泳邀请赛。

  鳌江镇农发局局长毛选雷告诉记者,东塘河水域的河流整治工作从2016年11月开始,岩头河的河流整治工作从2017年3月份开始。“我们主要对东塘河及支流进行河道清淤、对河床进行了清理,还对污水排放口进行了整治,提升农污工程接管率,经过几个月的综合整治,如今水环境改善已初见成效。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的游泳邀请赛,既向市民展现东塘河水域的治水成果,也希望能普及治水知识,呼吁全民参与治水。”毛选雷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聚力五水共治 我县举办浙闽两地游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