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修复城市水生态

2017年05月15日 06:07: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黄佩佩) 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我县将在5月15日开展为期7天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这也是我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后续将开展节水进校园、节水进企业等活动。

  2016年6月,我县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县(市、区)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从2016年至2019年4年时间内,重点抓好理顺节水管理体制、健全价格杠杆机制、完善节水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节水、加大载体创建力度、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加强节水教育宣传、提升科技节水水平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去年,我县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水资源管理成果显著,在全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等级。同年,我县编制完成了《平阳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并经县政府批复,同时成立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各单位在节水型社会创建工程中的职责。

  今年,我县将进一步落实细化取水许可审批信息入库工作;完善5万方用水户的监控安装实现监控率达100%,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率达90%以上;完善北引、腾溪等典型灌区农业取水的计量;根据省、市要求,开展用水总量统计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数据;编制平阳县水资源配置规划,优化水源调度;完善水资源平台基础数据;开展型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依据《浙江省取水许可制度实施细则》开展相关管理工作;出台并落实有关政策,明确开展活动的范围;按时、足额征收水资源费;建设农村供水工程30处;在北引灌区改造渠道20千米,新建改建渠系建筑物21处;完成1家节水型农业园区申报;落实1个拟创建的宣传教育基地。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修复城市水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