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水利局启动“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

2017年05月15日 06:07: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日前,县水利局全面启动“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根据《县水利局开展“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围绕“阵地建设、制度执行、工作运行、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创建活动。通过自建、共建、联建等方式,力争用三年时间(2017年至2019年),使局属各党支部的“四化”党支部创建达标率达到90%以上(原则上每年达标率不低于30%)。2017年,拟创建“四化”党支部2个,即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2018年,拟创建“四化”党支部3个,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设计所党支部;2019年,争创“四化”党支部1个,即第四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

  

水利局“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部署会

  

  阵地标准化

  按照“共享共有”的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有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学习宣传阵地及特定的红色文化阵地。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做到党员活动室里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党支部工作制度、有党员形象栏、有党务公开栏。落实学习宣传阵地,党支部要有党员学习教育必要的电教设备等硬件设施;有机关图书室、学习园地等教育资源;有宣传栏等传统宣传阵地;有网络宣传平台。打造红色文化阵地,注重加强走廊文化建设和新媒介宣传,做到有特色的“走廊文化”,有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

  

  活动制度化

  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为前提,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实行每月“固定组织生活日”制度,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从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按期开展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文体、公益等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正常化、经常性。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内组织生活等形式,不断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向心力。按照制度和工作程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好党支部各项活动,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每次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交流、有记录、有小结”,切实保证组织生活质量。

  

  工作规范化

  以规范组织设置为基础,通过规范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程序,规范工作、会议流程及佐证材料痕迹化管理,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按照有利于党支部开展活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原则,进一步调整和规范机关党支部的设置,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党小组。要严格党员经常性管理,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审批和转正等环节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各个环节的会议记录、表册填报、材料撰写,严把发展党员“入口”。严格党员“出口”程序,对不合格党员要按照党章和有关制度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要完善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和各类活动的文字、音像、图片等资料,实行痕迹化管理。

  

  服务常态化

  以“优服务、好业绩”为重点,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一岗双责”和“主业”意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贯穿始终,明确党建重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推进党建任务落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做到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每年推出1~2项有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增强党支部和党员服务中心、推动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服务的实效性。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党员素质提升。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争取每年为党员办好1~2件实事,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发挥作用的内在动力。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完善联系群众机制,引领党员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认真开展“双联双包双服务”、困难帮扶等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党员进社区等活动项目化、清单化,引导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就近联系1-2户贫困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水利局启动“四化”党支部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