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拒执行裁判上失信名单成老赖 男子怕丢脸主动上交罚款

2017年05月15日 06:07: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我脸都快丢光了,今天就把这7000元交了。”近日,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男子,主动要求偿还7000元执行款,并希望在失信名单上撤销他的名字。

  事情要从7年前说起。叶某7年前从事废旧玻璃瓶回收工作,每次回收来的瓶子都堆放在租来的院落内,久而久之散发着阵阵恶臭。一旦遇上下雨或炎热天气,这股臭味就特别浓,周围村民实在难以忍受,也曾要求叶某将废旧玻璃瓶运至他处,但遭到拒绝。无奈,村民只好向县环保局投诉。县环保局调查后责令叶某停止废旧玻璃瓶回收,并对其作出罚款7000元的决定。

  然而,在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叶某拒绝缴纳罚款,于是县环保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立案后通知叶某履行义务,可叶某始终认为自己没错,还干脆躲至外地经商“消失不见”。多年来,执行干警联系不上叶某,其名下又无财产可供执行,干警虽几次三番前往外地查找其下落,但均未果。可就在前几天,叶某却主动联系上了执行干警。

  原来,叶某在刷微信朋友圈时,发现自己在失信名单上。“啊呀,你怎么成‘老赖’了?”亲朋好友看到后纷纷打电话询问。在巨大的“失信”压力面前,叶某主动赶至法院还款,并当场履行完毕。

  “除了法院官方微信,今年3月,我们开始利用‘法院网络公告和曝光台’平台,实行网络公告送达执行文书、告知执行过程、集中曝光失信人员等措施,以加强执行力度,提升失信惩戒效果。”县法院执行局干警介绍。

  据悉,今年1月~4月,县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916例,司法拘留220人,违法制裁率达31.93%,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法院通过依法惩治拒不执行裁判行为,形成打击“老赖”高压态势,让司法裁判真正成为惩治违法失信的利剑。

网络编辑:雷鹏

拒执行裁判上失信名单成老赖 男子怕丢脸主动上交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