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早高峰货车路上勾住电缆 为保畅通交警爬车顶排险情

2017年05月15日 06:0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卢成照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5月8日“早高峰”时段,在昆阳镇解放街与白石街交叉路口,过往行人和驾驶员的目光都被一名蹲在一辆货车车顶的交警给“吸引”了。只见该交警抬起了卡住车辆的电缆,让货车得以顺利通行,也让路口恢复了畅通。

  据悉,这辆装满货物盖着篷布的异地货车因为对道路不熟悉,在早高峰时段误闯入昆阳城区。8时20分许,该货车行经解放街与白石街交叉路口时,车顶货物被上方电缆卡住了,货车进退不得,只好停在路口中间。货车驾驶员尝试爬到车顶调整货物和电缆的位置再移动车子,但都没有成功。由于正值早高峰,车流量非常大,短短几分钟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

  正在路面执行高峰岗巡逻勤务的县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艳发现了这个情况,他判断,货车再前行有拉断电缆的危险,而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无法单独处理这个“麻烦”。张艳决定爬上四米多高的货车顶部托起电缆,由路面其他警员观察引导,让驾驶员将车慢慢挪出。他踩着车灯罩上了车顶,由于车顶篷布非常腻滑,且由于货物没有装载均匀而高低不平,张艳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翼翼地往车尾卡住的方向走去。到卡点后,他蹲下来用力将电缆抬起,慢慢挪过货物高点。货车在路面警员的引导下一点点前移,最终安全通过架着电缆的路段,险情得以排除。

网络编辑:雷鹏

早高峰货车路上勾住电缆 为保畅通交警爬车顶排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