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水头16辆新能源公交车8月投用 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2017年05月14日 02:20: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辛末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水头镇获悉,该镇将于8月开通2条公交线路,投放16辆新能源公交车,推进交通运输低碳发展。

  “水头镇是我县经济副中心,2011年扩镇后新城区进一步扩大,市政道路不断完善,市民对开通镇内公交线路的呼声也愈发强烈。”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该镇科学规划镇内公交运营方案,新增301、302两条公交线路。301线路计划走向为西站、振兴街、章旦路、江山西路、环城大道、北港行政审批中心,302线路计划走向为上店村、溪心路、环城路、泾溪路、江山路、凤林南路、振德路、寺前安置小区、北港行政审批中心,每条线路计划投放8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实行公车公营,实行一票制。

  “传统公交车在行驶中,由于汽油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的尾气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城镇中心区域,公交车次密度大,尾气和噪音污染尤为突出。”该负责人介绍,新能源公交车是一种“零”尾气排放、无二次污染的新型汽车,具有环保节能、操作简单、外观新颖、内饰舒适等优势,整车以电为动力,运行平稳,基本听不见发动机的噪声。“推行新能源公交车对建设‘低碳、环保、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改善市民出行质量,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作用。”该负责人说,打造绿色环保、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改善民生条件的具体措施。该项目被列为2017年“水头镇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之一。16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对水头镇公共交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极大地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16辆新能源公交车8月投用 改善市民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