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传承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12名选手深情演讲

2017年05月12日 23:08: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文 林炮/摄 编辑 陈伟) 5月12日晚,由中共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平阳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清风润平阳传承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落下帷幕。来自我县各乡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12名预赛选手会师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县公安局的舒斌斌摘得桂冠,县公安局的朱冰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苏海晨荣获二等奖。

  

  

 演讲台上,《朱子家训》节目吹响了比赛的号角,孩子们淳朴的表演、真挚的感情为接下来的演讲埋下了主线路。“在我的记忆中,家风是一把变化多样的戒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选手一开场,就用幽默、亲和的语调讲述了自己对“戒尺”的理解;县人民医院的选手引用《人民的名义》中的剧情,动情地为大家讲解了同是农民家庭出身的她,如何在家风的带领下,找到正确的人生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手的演讲,让底下听众明白了家风是一个温暖的词汇;“父母吃苦耐劳、奉献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我。”来自县公安局的选手用多重情绪的述说手法,诠释了家风在她心中的地位……演讲中,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采用PPT展示、背景音乐等生动形式,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真实鲜活的事例,将家规家训寓于家庭故事,将家风寓于工作生活,并从多角度、多侧面演绎了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和岗位工作的深远意义,引得了掌声阵阵。

  “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传承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12名选手深情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