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温州地市级老干部来平调研 董智武等陪同

2017年05月12日 10:16: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和100余位地市级等离退休老干部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等陪同。

  

  

  通报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和88万平阳人民,向莅临平阳指导工作的老干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平阳不仅是千年古县、文化名县,更是革命老根据地县,也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县。近年来,平阳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6年荣获全市考绩优秀单位、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先进单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3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20亿元。当前,平阳发展的方位已经明确,良好的态势已经形成,干部的精气神逐渐提振,要坚持以实干为先,紧紧抓住事关平阳发展最紧迫、最关键的重点难点,努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董智武说,自新一届班子到位以来,我们重点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实体,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坚定不移建设“工业强县”,抓好大企业培育、企业上市、小微园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发展服务业,在旅游业、网络经济和高端服务业上发力。坚定不移抓创新驱动,做好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两篇“文章”。二是攻项目,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谋“十大投资平台”,强化产业平台、城市平台和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抓“十大亮点项目”,通过深入挖掘平阳独有的资源,谋划了中国数学文化园、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十大亮点项目。开展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有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三是重拆整,着力加快“大建大美”。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计划两年内基本完成40个村的改造任务。全力推进城乡危旧房改造工作,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四是治环境,着力建设“美丽平阳”。以治水“十大工程”为抓手,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决胜战。坚决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五是惠民生,着力回应百姓期待。抓平安平阳建设,实现了省级平安县“十二连创”,夺取了“平安金鼎”。抓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投入力度。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六是抓党建,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董智武还希望老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平阳的发展,多来平阳开展帮助指导,为平阳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干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边听边走边议,还不时拍照留念。老干部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平阳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地市级老干部来平调研 董智武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