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群众获得感为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5月12日 10:16: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5月11日上午,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决心、锁定目标,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据悉,根据省、市部署,我县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各项具体改革措施的推出,方便了群众办事。截至目前,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全县已向社会公布三批共涉及县本级43个部门1116项事项,占全部县级审批事项的90.27%,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陈永光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事项,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也是新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创造和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政府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满足群众期待,让改革红利真正成为平阳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

  陈永光强调,要以“关键少数”的突破为重点,坚持“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情。要在企业和群众办件量大的事项改革上取得真正突破,突出重点系统和重点事项进行改革,推进流程再造,推广网上办理,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要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改革上取得真正突破,重点研究解决综合窗口的设置前提、综合窗口的职能集中、综合窗口的运行、综合窗口人员代表谁等问题,加快打造“一窗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窗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要在“信息孤岛”的打通上取得真正突破,做到思想“联通”、数据“打通”、应用“精通”,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在政府监管的改革上取得真正突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形成“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按标执行、一次到位”机制;要强化中介机构监管,进一步规范涉批中介机构执法行为。

  陈永光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终评判权在群众手上,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始终把便民、亲民、利民的要求贯穿到改革的全过程,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

  陈永光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向群众作出的一项庄重承诺,必须以恪守承诺的担当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一把手工程”的力度推进改革,以时间节点的要求推进改革,以督查问责的倒逼推进改革,以舆论宣传的引导推进改革,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

  会上,有关乡镇和部门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永光:群众获得感为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