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赴昆阳麻步等地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

2017年05月12日 10:16: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5月10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昆阳、麻步调研我县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

  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宋瑞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平阳敖峰鸽业有限公司、平阳霞山牧业有限公司等处,了解生猪、肉鸽的生产经营、转型升级以及畜禽污染治理情况。曾上俊指出,当前我县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对传统畜禽养殖业的污染整治力度日益加大,应通过发展生态畜牧业,科学选址,发展现代化、规模化畜禽养殖园区,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转型升级。

  针对龙头不强、环境治理任务艰巨、土地指标破解等制约我县生态畜牧业进一步发展问题。曾上俊强调,养殖户要集中精力扩大种畜数量,建立稳定繁育体系,提高畜禽存栏总量,提升畜禽精细品质,同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生态畜牧业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进程。要加大科技投入,深入探索、总结完善良好经营模式,因地制宜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无公害”养殖,力争达到“零排放”,实现环境“零污染”,为我县“五水共治”贡献力量。政府要重视生态畜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对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落实畜牧业用地,坚持走农牧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努力实现我县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全面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曾上俊赴昆阳麻步等地调研生态畜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