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12日 10:16: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5月11日上午,全县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副县长金启浩主持会议。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三改一拆”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办、工务局、市公积金平阳分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这堂廉政党课全面介绍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当前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的现状。通过以案说纪的形式,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职务犯罪的类型、特点、原因及社会危害性,并分析有效预防的措施,为城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打好职务犯罪“预防针”,提高了城建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补足思想之“基”;要以案为鉴、把握底线,绷紧纪律之“弦”;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握履职之“线”。“这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发人深省,教训是深刻的。城建系统廉政风险大,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提高自身免疫力和防范力,珍惜工作岗位,慎用手中权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与会的城建干部们纷纷表示。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守底线,强化规矩意识。要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廉洁办事、公正办事。二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树立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守土有责,深入群众、服务基层,干好本职单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突出监管,强化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专项治理制度建设和巡查、内审机制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