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小心装修鸡肋 细数中看不中用的家装

2017年05月12日 09:10: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相信每个人在自己的家居装修上都会倾注不少心血,谁都想装出美观又实用的家居,但某些中看不中用的装修,往往会成为家装的鸡肋,作用不大,但又舍不得放弃。下面就为你细数那些中看不中用的家装,作为精明装修人的你,装修时必须注意。

  

  装修鸡肋1:开放式厨房

  因视觉效果好多人选用:开放式厨房之所以备受欢迎,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它让家居的视觉效果更好,特别在小户型中,开放式厨房让空间更加宽敞,视觉更加广阔。从各种电视剧里面可看出,开放式厨房十分利于营造家居气氛,增加了家人的沟通和互动。

  油烟问题老大难:看起来高大上的开放式厨房,最不好的一点就是无法解决油烟扩散问题,尤其是中国饮食的煎炒炆炖,无论抽油烟机的马力多大,还是无法避免油烟弥漫到家居其他空间,久而久之,油污慢慢积聚,时尚大气的家居变得满身油腻,再有气氛的装修也黯然失色了。

  独立空间+移门最合适:想要创造视觉效果,又要摆脱油烟问题,给厨房加上一扇移门是最好的方法。烹饪的时候关上移门让厨房成为一个独立的空间,其他时间打开移门,营造开阔的视野,一举两得。但是这样做的前提是,厨房必须经常保持洁净。

  

  装修鸡肋2:超大型浴缸

  因盲目追求乐趣而选购:每天让人最为放松身心的就是沐浴的时候了,电视剧看得多,主人公辛劳一天回家,躺在舒适的大浴缸,一边享受温暖的花瓣浴,一边享用美酒,但是这种场景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出现的。

  水费电费吃不消:想要拥有一个大浴缸,暂且不说那越来越小的卫浴间面积了,只是一个大浴缸的价格和每天用一大缸子水的费用已经很可观。不少人安装浴缸泡后,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渐渐地因为怕麻烦、省水费等原因,把浴缸荒废掉了。

  淋浴房省水省空间:对于卫浴来说淋浴房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淋浴比浸浴要来得节省水费,而且淋浴房占地较小,如果希望有按摩效果,可以选择带按摩功能淋浴设备,这样既能享受到舒适的沐浴,又能做到节省费用。

  

  装修鸡肋3:炫彩的射灯

  因打造空间氛而选择:不少年轻一族都向往气氛佳的家居装修,他们多数会要求在家居的一些角落安装不同颜色的射灯,从而把家居打造成气氛十足,色彩绚丽的空间。

  光污染和电费难题:照明不能乱使用,太多颜色的射灯不但不能起到照明的作用,反而会引起家居的光污染。长期处于不同颜色的光源下生活,容易让人引起白内障、失眠、抑郁症等情况。再者,安装这么多的射灯,家居的电费一定十分可观,而且要维修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根据空间来安排光源:家居的照明光源安排应该根据空间实际情况考虑,比如:客厅生活区和卧室应采用光线柔和的吊灯,餐厅光源可采用吊灯或筒灯,书房可选用吊灯和台灯的组合,厨卫选择白炽灯最佳,而射灯可以在吧台等这些地方作为点缀。

  

  装修鸡肋4:独立衣帽间

  误以为凸显大气:在电视剧上看到的衣帽间,众多美丽的衣服、鞋子陈列在内,主人公步入衣帽间随意挑选心爱的衣物,多么时尚大气。而且衣帽间的格局让衣物能够整齐摆放,更利于分类。

  打理成难题:独立衣帽间虽然利于衣物的摆放,但是敞开式的衣帽间的清洁才是难题,大多数的步入式衣帽间是没有门的,这样衣物很容易积聚灰尘,清扫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要不你可以花钱请人打理,要不任其被灰尘掩盖,这时候你会觉得衣帽间成为装修的一大鸡肋。

  首选定制衣柜:现在衣柜的选择有多种,除了到专卖店挑选已确定尺寸的整体衣柜外,更多人选择量身定制衣柜。这种衣柜不仅能为你节省空间,在内部布局上能够按照你的需求来定制,十分人性化。

  装修中的鸡肋有很多,开放式厨房、大型浴缸、射灯和步入式衣帽间只是其中一部分,作为精明的装修人,在装修前最好多问问有经验的人,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制定合适的装修方案,避免做出那些中看不中用的装修。

  (本网记者 林子婧 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心装修鸡肋 细数中看不中用的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