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装修如何验收?装修验收方法早知道

2017年05月12日 09:03: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装修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可以选择全权交由设计师或整装公司,也可以是半包或自主装修。但其实无论你选择哪一种,在初期的风格定向,选材料到后期的施工,验收……每一项都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去把关。装修验收和施工是同等重要的,你可以不懂装修,但不能不懂验收!看过很多关于验收的标准和流程,其实验收阶段如果细究起来也可以很繁复,但是作为屋主,一定要懂得抓大放小把关好最重要的环节!

  

  看是否有裂缝

  看下墙面等部位是否有裂缝情况,然后看裂缝的部位、长度及是否有规律,如果是无规律、比较短并且数量多的裂缝,那么一般是粉刷质量问题所引起的;如果裂缝比较规律、较长并且连贯在一起的话,则可能是因为房屋结构所导致的,这样的裂缝比较麻烦,需要认真处理。

  

  看房子六个面

  所谓的六个面是指天花板、地面以及四个墙面,看下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阴阳角和灰线是否平直方正,摸一下表面看是否光滑,不能有脱皮、起砂等情况,敲一下看墙面是否有空鼓情况,如果空鼓面积比较大的话就应该重新翻修了。

  

  看门窗

  门窗应该保证表面整洁、无划痕碰伤等情况,密封性良好,开关自如,门窗玻璃无破损松动情况,密封条应该黏结牢固,表面光滑无裂缝。

  

  看防水

  厨卫间的防水工作是一定要做的,要注意的是,除了自己家的防水之外,一定要盯着楼上人家做防水,避免因为楼上没做防水而出现天花板漏水的情况。除了房子内部之外还要注意下外面情况,例如空调管线洞口、窗台等位置是否有被水浸湿过的痕迹。

  

  看给排水管线

  在给排水管验收的时候要注意看下管线是否排列整齐,表面是否干净整洁,如果是吊在天花板上的水管要看下是否有漏水情况,地漏位置看下是否是地面最低的地方,要保证地漏盖板完整无破损及杂物,另外要注意的是,水电完工之后一定要留下布线图,以备以后整修需要。

  

  看墙面电箱、开关插座面板

  首先看下安装的是否整齐、端正,四周与墙面齐平,同一高度的面板,应该在同一高度水平线上,面板表面光滑整洁、无碎裂、划伤表面清洁、不变形,盖板紧贴建筑物的表面。在厨房、卫生间的插座均应为带防水盖板的安全插座。配电箱箱盖紧贴墙面,油漆完整,箱内外清洁,箱盖开关灵活,各送电回路编号齐全,安装整齐。除空调电源插座回路外,其他电源插座回路都设置有漏电保护开关。

  装修的验收工作非常的关键,因为会直接关乎装修的整体效果,因此对于房屋的装修要做好验收工作,避免日后居住过程中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本网记者 林子婧 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装修如何验收?装修验收方法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