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防灾减灾宣传

2017年05月11日 22:34: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市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5月11日下午,由平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平阳应急办、平阳民政局,以及鳌江镇人民政府等6个部门单位在鳌江江滨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工作人员利用模具人向市民介绍急救的定义及相关知识,并现场邀请群众互动体验。现场还摆放防灾减灾主题漫画,生动形象的图画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还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灾害来临前的准备等知识,据统计,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还通过视频终端、腾讯直播、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地普及宣传,全面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本网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防灾减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