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举行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17年05月11日 16:3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11日,县红十字会在鳌江雁门社区雁门村举行义诊咨询等系列宣传活动,并举行鳌江镇雁门村博爱超市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牌子等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村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应急避险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来自县人民医院的10位医务人员现场义诊,接受群众咨询598人次,现场发放药品10800元。此外,雁门村博爱超市开业后,当地的57位村民拿着村里提前发放的积分券兑换了日常生活物品。

  “雁门村博爱超市是我县第二家博爱超市,超市营业时间为每周五下午2时至4时,各类货物会随着居民的需求进行调整。”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在积分获取方面,博爱超市制定了严格的积分制度,居住在当地的特困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和年满85周岁的孤老,每户每月发放50分的超市积分券;登记成为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一次性获取100积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次性获得200积分;无偿献血200毫升以上的本村居民,一次性发放100积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我县举行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