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全省首条出租车通村线路在我县将全面推广

2017年05月11日 14:03:22 来源:温州晚报

  经过4个多月的运营,全省首条出租车通村线路在温州市平阳县试点成功。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现场会上,平阳县“出租车通达建制村”模式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交流,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2016年12月,全省首条出租车通村试点线路在平阳县正式开通。线路起点为水头镇镇内,终点为凤卧镇赤砂村,全程18公里,途经马头岗、赤砂两个建制村,由平阳县远方出租客运有限公司投入18辆5座型出租车,逢周一、周三、周五轮班运营,每天2班,分别为7点45分和14点30分,票价参照农村客运班线运价标准采取5元一票制。

  线路一开通,就受到百姓的广泛点赞,不少乘客坐上期盼已久的出租车时,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如今,平阳县凤卧镇很多百姓都十分依赖这种以出租车为班车的出行方式。

  目前,平阳县出租车通达试点工作解决了平阳县凤卧镇马头岗村、赤砂村两个建制村1250名群众出行,平均每月解决群众220余人次的出行。试点工作圆满成功,并为道路通行条件相对较差(路面狭窄),常住人口较少、出行需求较小的偏远山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通行方式。

  据了解,接下来温州市除少数建制村采取新增调整城乡公交或客运班线外,大部分建制村将选择永嘉鹤盛“乡村小巴”或平阳县“出租车通达建制村”两种模式,争取年底实现全市建制村客车通村率100%。

网络编辑:雷鹏

全省首条出租车通村线路在我县将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