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主体工程项目完成公开招投标

2017年05月11日 14:0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陈德波 编辑 陈文文) 近日,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主体工程项目已完成公开招投标工作并正式开工,这也是我县首个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完成招投标的重点工程项目。

  

  

  “传统模式下的招投标大致分为设计、施工、设备采购三个阶段,每阶段分别进行招投标工作,分给不同承包企业,费时费力,也不便于工程管理。此次采用EPC模式进行招投标,将传统模式近100天的招投标时间缩短到了35天,大大缩短了工期。同时,EPC模式更能发挥工程总承包企业的主观能动性,与建筑产业现代化结合后,将减少设计变更,降低协调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县资管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EPC是指在项目决策阶段以后,经过招投标,从事工程总承包的企业按照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对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的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的承包方式。该模式是目前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而我省目前也是国家推行EPC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试点省之一。

  据悉,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主体工程项目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文化园场馆、文化街及配套用房、户外体育设施、景观绿化、道路广场、停车场及供水、供电、排水等配套工程等。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星际科幻谷文化园主体工程项目完成公开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