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团伙假制信用卡诈骗 平阳警方一举摧毁

2017年05月11日 14:03: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编辑 吴赛露) 制卡、“钓鱼”、寄卡,一个完整、专业的诈骗团伙,长期盘踞在湖北武汉、孝感两地。近日,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及湖北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平阳警方赶赴湖北,一举摧毁该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大量作案电脑、银行卡、手机卡等物品,初步串并全国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日前,昆阳的王先生接到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他是否需要办理信用卡,并称办理不收任何费用,额度可以达到5万元。听到不收费用,王先生想着办一张也不亏,便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告诉了“工作人员”。

  几天后,王先生果真收到了信用卡,卡面上清晰地印着银行的标识和王先生的姓名。“工作人员”再次来电,称王先生手上的信用卡还不能开通使用,银行需要先确认王先生是否有偿还能力,要求王先生先交6000元保证金,并声称会将保证金直接打到王先生的信用卡内,信用卡额度将提高到56000元。随后,“工作人员”发来账号让王先生交保证金,还发来一个网站链接,告诉王先生可以通过该网站查询信用卡额度。

  王先生先往该账户转了100元,登录该网站查询,发现可用额度变成了50100元,于是将剩余的保证金交齐。随即,王先生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准备开通信用卡。客服却告知查无此卡,并提醒王先生可能被骗了,银行不会收取任何保证金。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接警后,平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反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平阳警方逐步摸清该诈骗团伙的团伙结构、成员身份及落脚点。4月12日,在湖北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摧毁该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大量作案电脑、银行卡、手机卡等物品,初步串并全国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由3个小团伙组成,成员分布在湖北武汉、孝感两地。各小团伙成员互不相识,都是通过社交软件的专用账号联系。团伙中有“上家”“中间人”“下家”。“上家”负责打电话“钓鱼”,待受害者“上钩”后将其身份信息提供给“中间人”,“中间人”伪造好信用卡后交由“下家”邮寄给受害者,最后大家一起“分红”。

  经审讯,12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网络编辑:雷鹏

团伙假制信用卡诈骗  平阳警方一举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