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许益伟率队督查河长制工作

2017年05月11日 11:08: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5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率队沿萧江镇沪山内河巡河,督查河长制工作。有关乡镇负责人、镇级河长、河道警长等参加。

  作为沪山内河平阳县萧江段的县级河长,许益伟从萧江镇浦口村沿河出发,乘船从河面上察看水质变化、治水设施设置和沿岸整治情况。据了解,沪山内河平阳县萧江段为市级河道,起于萧江镇河坤村,止于鳌江汇合处(夏桥水闸),与苍南县相邻,全长3.63公里。 

  许益伟在督查时指出,推行河长制是解决我县治水问题、改善我县江河水环境的必要举措和重要制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改善全县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高度重视。要明确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履行河长职责,杜绝麻痹思想,开展常态化巡河和整治工作,确保治水长期有效。要与相邻县、乡镇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河道整洁。二要强化监督,加强管控。要重点监督河道沿岸企业、餐饮机构、农村,严控排污,杜绝企业废水、生活污水等直排。要注意水质的季节性变化,加强河道保洁。三要生态治水,水岸同治。要进一步改善河道两岸环境,拆除沿岸危旧房和违建,同时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要加强河道的自净能力,创新方法,提升治水效益。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许益伟率队督查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