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平督导剿劣工作

2017年05月10日 11:0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5月9日上午,由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带队的省剿灭劣Ⅴ类水督导组来我县开展督导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等陪同。

  督导组首先来到麻步镇前垟河,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情况。据悉,前垟河位于麻步镇鱼塘社区前垟村,从渔塘溪交接处至鳌江交接处,全长1.32公里。“之前由于历史原因和村民思想上不重视,一度导致河道成为烂泥塘。”前垟村主任温作共说,一个月前的前垟河还是一条泥浆河,为劣Ⅴ类水体,通过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清淤、护岸、绿道、水系连通”多管齐下,如今前垟河已是可以游泳的三类水质河道。

  

  

  在麻步镇江景河,河面上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漂浮物。据介绍,麻步镇结合农耕文化,将江景河打造成一条特色主题河道,拟命名“丰收河”。景观提升工程计划投资84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江埠广场、丰收河标志牌及绿化、滨河公园、景观桥等。

  督导组指出,江景河打造成“丰收河”寓意很好,下一步,要在河道整治和景观提升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和完善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工程和水质生态修复工程,并建立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步巩固治理成果,彻底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随后,督导组来到水头镇察看整治情况。督导组强调,剿灭劣Ⅴ类水是“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一点一策”治理措施,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剿灭劣V类水。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平督导剿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