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人大调研组来平调研人大工作 许益伟等参加

2017年05月10日 11:04: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5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郑杰、林小同等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层层传达落实,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积极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对政府组成部门进行述职评议;建立代表联络站,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开通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与交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贯彻执行“2131”制度,启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进一步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加强人大机关干部培养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力度,助推我县政治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平阳县人大常委会有序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人大职权,结合本地实际强化监督和评议活动,工作富有特色,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能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漏补缺,不断加强制度、组织结构等建设;明确人大职权,发挥监督与评议的时效性,做到选题要准,监督要有刚性;把学习放在首要地位,同时重视加强人大代表工作,更好地发挥自身主体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人大调研组来平调研人大工作 许益伟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