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

2017年05月09日 14:06: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见习记者 陈黎宁/文 林炮 李阳/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8日下午,全县村社两委主职干部培训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县委书记董智武为全县1270名村社两委主职干部上了精彩的第一课。讲课中,他要求新一届村社干部不要辜负组织的期望、村民的重托,要踏实干事,积极有为,认清形势和任务,顾大局、会干事、守规矩,争取在新一届任期内创造出更多令人信服的成绩,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晓娟在会上作廉政教育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主持。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新一届的村社主职干部,首要任务就是要认清平阳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准站位。”董智武在讲课中指出,当前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已经确定,要实施“五大组合拳”,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一要强实体,把产业发展当做首要关键来抓,做到强工业、强服务业、强创新。二要攻项目,攻“十大亮点项目”、政策处理难题、土地要素保障和招商引资,以项目强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三要建平台,强化产业平台、城市平台和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持续增强平台聚集能力和发展动力。四要重拆整,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狠抓危旧房排查整治,努力实现“大建大美”。五要优环境,从创建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个层面入手,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有效提升城乡环境。

  董智武强调,村级组织处在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第一线,要实现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蓝图,关键还要靠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去组织、去推进、去落实。广大新一届村干部要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迅速打开新局面。

  就如何当好村里的带头人,董智武强调,要顾大局,把讲政治讲党性放在首位,把党组织的权威树立起来,把村里的民心凝聚起来,深深地扎根基层,立足于全局,真正成为村里的领头羊。要会干事,能带得了头,能在利益上、情感上、时间上吃得了亏,能端得平水,为农村发展干出点实事、做出点贡献。要守规矩,服从组织、守住底线、依法办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做遵规守矩的表率。

  董智武指出,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大到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小到调解邻里关系,每项工作都与他们有关,工作千头万绪,任务非常繁重。他要求,作为村社两委主职干部,一定要抓住重点、找准突破口,重点抓好六件实事要事。一要坚决抓好五水共治,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参与、监督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重点围绕农污治理工程、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污泥清理、水体修复等环节,支持相关项目建设,参与治水工作监督,确保完成本村剿灭劣Ⅴ类水任务。二要坚决抓好大拆大整,坚决整治、拆除农村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推进“城中村”工作,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实现“大建大美”。三要坚决抓好政策处理,针对有涉及到征迁的,要全力配合、率先签约拆除,做好示范。四要坚决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把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注重持续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彻底扭转农村的卫生环境。五要坚决抓好农村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主动化解矛盾,敢于当战士,确保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六要坚决抓好基层党建,努力探索特色党建品牌,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建好用好农村阵地。

  会上,3名村干部代表上台就基层党建、大拆大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村社两委主职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