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青年自带皮划艇漂流落水 消防队员奋勇相救

2017年05月09日 10: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 5月7日15时30分左右,顺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陈治康接到警情,南雁镇五十丈大桥附近有人落水。陈治康和同事立即赶往出警地点,因为抢救及时,4名落水青年安全获救。

  

  

  据了解,当天下午,4名青年男女趁着天气晴好,自带皮划艇来到南雁五十丈村玩漂流。在漂流过程中,4名青年男女误划入水流较急的水域,被湍急的水流推到五十丈大桥附近时,不慎翻船落水。虽然4人都身穿救生衣,但因溪水水势较大,水流湍急,皮划艇翻转时4人接连多次呛水,只能在慌乱中一边呼救一边寻求落脚地点。

  “因为南雁五十丈村距离顺溪镇较近,所以我们队和南雁专职消防队都接到了出警信息,当我们到达求救地点时,他们4个人已经有些脱力,正挂在溪中的岩石上,稍不留神就会被冲走,情况很危急。”聊起下午救援时的情况,陈治康向记者说道。多一份犹豫,就多一分危险。到现场后,顺溪和南雁两镇的专职消防队员立即拿出救生绳索和救生圈,不顾溪流中暗流涌动的情况,冒着随时被湍急溪流冲走的危险,跳入溪中实施救援,成功将4名青年男女救上岸。目前,4名青年男女在接受思想教育后,已安然返家。

  “看到群众遇到危险,前去救援是我们的本能。我们都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救援之后,陈治康如是说。

  据悉,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涌进南雁、顺溪等景区,而且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自带皮划艇前往顺溪及周边地区玩漂流。为此,提醒广大游客出来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玩漂流时要把救生衣和安全帽穿戴紧固,同时也要对游玩水域做好事前了解,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性。

网络编辑:雷鹏

青年自带皮划艇漂流落水 消防队员奋勇相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