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把握重点精准施策 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2017年05月09日 09: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5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借助当前“剿灭劣Ⅴ类水”的良好氛围,依托各种平台,紧扣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出台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县公安局政委罗纯长参加督查。

  

  

  董智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鳌江省控方岩渡站位、萧江污水处理厂等。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鳌江干流总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董智武指出,治河就是要标本兼治。鳌江干流的治理关键在于支流“河长制”的落实,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落实责任、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把剿灭劣Ⅴ类水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摸底。要针对河道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科学制订计划,督查实际情况。同时,要制定出台“鳌江河长制治河手册”,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时间节点等,切实有效保障“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措施。有关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截污纳管工作,尤其是一些河道支流,要围绕“水岸同治”制定针对性计划和措施,不断加大污水直排偷排的排查力度,从根本上杜绝河道污染源,确保治水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扎实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治理。要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收集责任,想方设法增强和完善垃圾处置及消纳能力。三是加强协调。各级河长要加强协调各方,研究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扩容、卤制品行业整治、自动监测站设立、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力争各项目早日投入运行发挥作用。此外,要协调监督河道的清淤、保洁、生态修复等日常工作,做到实时监控、长效治理,确保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把握重点精准施策 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