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昆阳微型消防站 筑牢社区“防火墙”

2017年05月08日 13:59:42 来源:幸福昆阳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为更好发挥微型消防站防灭火作用,提高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操作水平、应急处置和救火抢险的业务能力,日前,城东社区邀请平阳县消防大队对前宕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培训。 据悉,微型消防站是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为一体的消防站点,实行全天候执勤,针对所在的片区,有地理距离近、机动灵活的特点,能够确保发现快、到场快、处置快的作用。

  

  

  消防官兵讲解了消防水泵的操作方式、消防水枪和水带的连接方法、灭火救援的基础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手把手教导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并进行现场演练,讲解火灾隐患排查方法,充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昆阳镇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总结,在各社区建立微型消防站,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昆阳微型消防站 筑牢社区“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