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雅河路一公交站点设“爱心座椅” 市民点赞

2017年05月08日 13:59: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编辑 吴赛露

  昆阳镇雅河路340号处是公交003路的“平阳大厦”站点,站牌下摆放着3张椅子。这平常的几张椅子,让候车市民有了暂时歇脚的地方,也让他们手里的大包小包有了安置之处。市民们说,放置椅子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一个小举动,但却温暖了许多在这里候车的人。

  

  

  日前,记者来到雅河路该处公交站点,3张靠背坐椅整齐地在站台后方排成一行,椅背上写着“送到家超市爱心座椅”。一些市民在站点看到座椅觉得很新鲜,好奇地瞅了瞅之后才坐下。当时,有5位市民正在候车。其中2位老人见公交车迟迟未到,到离站牌约一米处的“爱心座椅”位置,放下手里的蔬菜、水果,坐到椅子上边休息边敲着小腿。“公交车一般要15至20分钟才到,我们年纪大了,有时候站着等车站久了,上车时双脚都是打颤的。”老人说,自己每天买完菜都会坐这趟车回家,之前没有椅子时,只能提着菜干站着,现在可以坐下来,等车不再难熬了。

  家住鳌江但在昆阳工作的蔡女士告诉记者,起初看到“爱心座椅”时还很纳闷,椅子看上去非常新,不知道能不能随意就坐,“以前在这等车时还没注意到有这些椅子,有次下班后特别累,在这里等003路公交车的人又特别多,不经意回头时发现有3把椅子,还带靠背的,我就过去坐了,一直等到车来了。”蔡女士说,这样的爱心服务对于市民来说特别实在。另一位市民陈阿姨表示,自己与蔡女士一样,刚开始以为这些椅子的功能是为了不让车辆堵住店铺门口,后来看到椅子上的“爱心座椅”4个字,才放心坐着等车,“以前等车时抱着孩子一站就是十几分钟,如今有了这些椅子,候车没那么累了。”

  提供座椅的超市老板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他告诉记者:“店门前就是公交站点,经常看到一些老人和孕妇站着等车很辛苦,还有一些市民手上提着东西没有地方可休息,看他们那么累,这才有了在门前摆放座椅的想法。”有了想法后,他就立马去买了椅子摆放起来,现在已经摆放了20多天。每天早上开店时把椅子摆出去,到晚上关门再搬进来,期间没有人专门看管,他说;“这不算什么爱心,只是一件寻常事罢了。”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雅河路一公交站点设“爱心座椅” 市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