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店家门前私自圈地收费停车 社区上门协调解决

2017年05月07日 18:5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公共区域空地私设停车收费,人行道上“占路为王”,是否得到了相关部门批准?日前,有读者向本网反映,平阳县中医院外的人行道上有人私自圈了一块区域,对停放在此的自行车及电动车收费。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事发地点现场看到,在县中医院正门右手边的人行横道上,确实有人用安全警示锥占了约3平方米的空地,树上挂着“停车5元”的牌子。时值上午医院就诊高峰时段,但该区域内并无车辆停放。

  记者询问了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店主告诉记者,停车收费的牌子是他们挂的,不是霸道收费,而是无奈之举。“现在只要有一辆电动车、轿车停在门口,就会招来一排车停放在这,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意。说是停车收费,其实我们只是不想让那些电瓶车、小摊小贩乱摆乱停,既影响大家的通行,又容易压坏人行道砖,一到下雨天一踩就是一脚的水。万一哪天正好碰到我们进货出货,那货车根本进不来!”该店主表示。

  随后记者走访了周边多家店铺,大多数商家也抱怨“财路”被挡,目的并不是收取停车费。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少部分商家将自家门前空地据为己有,用各式各样的停车占道器“霸占”或称停车收费,目的就是阻止市民在自家门前停放车辆。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鳌江曙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店铺可以优先使用门前空地,但不允许商家因个人原因私自占用,他们将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并组织人员前去协商解决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鳌江曙东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教育劝导,店主已将“停车收费”牌子摘下,之后他们还将持续关注此事。

网络编辑:周昌均

店家门前私自圈地收费停车 社区上门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