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转载】县安监局首试容缺受理制度 缺材料也只跑一次

2017年05月07日 18:55:37 来源:平阳县安监局

  5月3日,平阳安监窗口就平阳县桃源加油站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敲定现场审查时间、落实专家名单,进入审查阶段。据介绍,这个加油站申报材料还存在缺项,依照以往审批程序,应补正材料方可受理、安排审查,但受惠于该局窗口推出的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让该企业换证现场审查先跑起来。这也是该局实行“容缺受理”的第一个审批件。

  

  申请换证少材料?!别急!先办理,后补齐

  5月2日上午,平阳县桃源加油站有限公司向平阳安监窗口提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申请,但该企业申报材料缺少了“原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和副本”,窗口人员打破常规,启动“容缺受理”,在主件齐全的情形下,先行受理,并要求企业在老证到期前补正缺少材料,过期无法补正将作退件处理。同时,窗口人员也温馨提醒申请人,可以在现场审查时将缺少材料补交给审查人员,避免“再跑一次”。

  “容缺受理”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避免了企业因申报材料不齐而来回跑的问题。这一举措,有效简化了审批流程,推动了行政审批再提速,也为企业办事开辟了“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什么是“容缺受理”制度?

  容缺受理,指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职能部门先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在材料补齐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颁发相关批文和证照。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安监局首试容缺受理制度 缺材料也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