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5日立夏,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

2017年05月07日 18:5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气温明显升高,雷雨天气开始增多。受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县空气湿度增大,虽还未到酷暑,但走在街头,已经能感觉到闷热的气息。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以多过程性降雨天气为主。5月5日(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9~25℃;5月6日(周六)阴有时有阵雨,19~23℃;5月7日(周日)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18~22℃;5月8日(周一)阴有阵雨,局部有中雨,17~22℃;5月9日(周二)阴有中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6~22℃;5月10日(周三)多云,19~25℃;5月11日(周四)多云,18~27℃。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立夏,四月节。立字解见春。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是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立夏以后,我县进入雨季,雨量和雨日均明显增多,此时,连绵的阴雨可能导致作物的湿害,还会引起多种病害的流行,农户要抓紧在始花期到盛花期喷药防治,必要时及时采取必要的增温降湿措施,并配合药剂防治,以保全苗争壮苗。

  立夏过后气温逐渐升高,人体的消耗也随之加大,往往会觉得疲倦,市民午饭后可安排一段时间午睡,时间以半小时到一小时为宜。另外,在日常膳食中,宜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如土豆、红豆、鲜豌豆、毛豆、油菜、芹菜、菠菜等蔬菜,以及牛奶、鲤鱼、鳝鱼等;还可多吃些苦味和酸味食物,如莴苣、生菜、芹菜、茴香、香菜、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等。

网络编辑:周昌均

5日立夏,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