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鳌江闻莺街前河道散发异味 有关部门:已落实整治措施

2017年05月04日 20:23: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让/文 裘徳/摄 编辑 陈伟)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镇闻莺街前河道虽然种植了净化水质的水草,对改善水质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但并没有根治河道散发异味的问题。随着天气慢慢变热,闻莺街至柳滨街河道两岸开始漂浮一些垃圾,散发异味,让每天早晚锻炼的市民深受其扰,另外,目前河道两岸的排污管道还没有截污纳管,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重视。

  

工作人员清理河面垃圾和水生植物

  

  为此,记者走访了网友所说的河道。在现场,记者看到河道两岸种植着许多绿树,河面上也种植了净化水质的水草,还有专门的养护人员正在清理垃圾。“到了夏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出来散步,一些人不爱护环境,把垃圾直接往河里扔,有一个早上,在两小时就清理出一船的垃圾,希望市民能提高环保意识,爱护河道,不要随便往河道里乱丢垃圾了。”养护人员说道。

  

河道大部分水面较为清澈,有小鱼苗在游动

  

  沿着河道继续往前走,记者发现河面上飘着一些油污,河水散发着一股泥土的味道。河面上不时地飘着一两个塑料瓶,河边的台阶上也堆积着养护工人及时清理出来的垃圾。“我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当河水水量变少或者天气变热的时候,河水就开始散发出异味。”正在河边散步的王大爷告诉记者。

  针对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鳌江镇治水办。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河段的清淤工作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招标完成后将逐段开始清淤。“这条河两边市政污水管网建设较早,可能出现老化、裂缝等现象,污水通过裂缝,有些通过雨水管等进入河道,我们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等设备全面的进行排查,同时也要求了省剿灭劣Ⅴ类水技术服务团帮助我们把脉问诊,根据排查的情况将及时启动截污纳管相关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闻莺街前河道散发异味 有关部门:已落实整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