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平阳颁发首张“三小一摊”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

2017年05月04日 14:06: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曾克仁 苏威 编辑 金雷雷) 5月2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在鳌江分局发放平阳县首张“三小一摊”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

  为了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食品经营主体发展环境,确保食品安全,根据2017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进行备案登记。根据该管理规定,平阳县解馋访点心店负责人陈调取得营业执照后向平阳县市场监管局鳌江分局提供了生产经营者身份证明,拟生产加工或者经营的食品品种,食品安全承诺书,生产加工或者经营场所平面图等材料并通过审核后,当场拿到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在此之前,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需要现场核查和工作时限。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部门的“放、管、服”意识,降低经营准入门槛,方便经营主体办证,该局此前通过在线预约、设立专区、梳理清单、快递寄送、窗口前移、同城通办等多项措施狠抓审批服务政策落地,实现注册登记等事项“最多跑一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颁发首张“三小一摊”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