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万鳌公路百余名施工人员“五一”24小时奋战施工一线

2017年05月04日 14:0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文文

  “五一”假期,有的人选择与家人团聚,享受暖融融的亲情;有的人选择与恋人厮守,享受甜蜜蜜的爱情;有的人选择“宅”在家中,享受懒洋洋的自由……但在万鳌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选择的却是坚守,如往常一样,为重点工程建设紧张地施工作业。

  

  

  记者从万鳌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万鳌公路目前续建路基9.3公里,桥梁21座,是我县“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交通重点项目之一。“五一”期间,百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在公路建设一线工地,确保关键工序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力量。

  

  工地过节也开心

  “一二三,起……”上午9时,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几十名工人有的在抬钢筋,有的在轧钢筋架,有的在焊接。“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万鳌公路二标段,涉及二标段的桥梁,5座已基本完成,3座正在施工。”万鳌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工程科副科长吴其静说,目前,整个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二标昆阳段2.1多公里的路,年底将完成整个路面建设,届时可通车去县文化中心。

  “今年春节一过,我们基本每天开工,‘白加黑’不敢说,‘5+2’肯定有,早就习惯了。”二标段负责人翁传锦告诉记者,考虑到工程进度和大型设备的使用成本,抓紧时间施工。

  本地老师傅薛安坦,负责桥面钢筋网的铺设。“工地干活,辛苦肯定是少不了的。”今年50多岁的薛安坦,有着多年的桥梁建设经历,他对节日加班早已习惯了。在他看来,除了下雨天,都是要干活的日子,不过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些,加班也不感觉辛苦。

  

  工程进展不耽搁

  记者跟随吴其静来到了万鳌公路一标段的张阁二号桥,吴其静告诉记者,该桥全长350余米,是万鳌公路中最长的桥,目前已完成近半的工程量。

  来自湖南的李罗西是万鳌公路一标段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一台挖机配备3名工作人员,每人工作8小时三班轮换,确保人员休息,施工不停。

  据悉,为了推进万鳌公路的建设,我县相关部门、单位也努力做好了征地拆迁、协调矛盾等保障工作。“万鳌公路一标段拆迁涉及354间房屋、2间特殊场所、14条高压线、近50条弱电线,更要跨越5条公路,难度很大。”李罗西介绍,县有关部门、单位为了全力保障该项目按照既定时间保质保量推进,积极为他们做好协调联络工作,让一切矛盾纠纷均为项目建设“让路”,作为项目工作人员,他们也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守岗位,不让工程建设出任何纰漏。

  “1-4月完成投资额40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20%;完成路基工程16.7%,路基累计完成51.2%;完成桥梁工程10.3%,桥梁累计完成45.5%。”吴其静透露,到今年年底,路基、桥梁将完成双百,启动路面招标。据悉,万鳌公路三标段的工地也加班加点,工人们热火朝天干工作,不惧累来不惧热。

  

  工地生活挺热闹

  为了坚守在工地上的公路建设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五一”假期,万鳌公路一标段项目部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粗略估算,一标段管理人员应该是25名,施工人员95名,节日期间,一定会让大伙吃好喝好,心情愉悦。”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和几个老乡约好了,等会儿下了班聚聚,一起喝点小酒,拉个家常。”一名来自四川的民工告诉记者,工地上有很多外来民工都是四川的,“五一”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有这么多老乡在,也不会感到孤独,平时轮休,大家有空也就出来聚餐,感觉在家里一样。

  浙江交通技术学院的江忠俊、雷开恩作为实习生也选择坚守工地,在这段实习期间,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注重苦中作乐,空闲时间,常常约上几个小伙伴到宿舍的篮球场切磋一下、到乒乓球室玩一下,或是到会议室看场电影,这也许就是新一代建筑工人追求的工作生活两不耽误吧。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鳌公路百余名施工人员“五一”24小时奋战施工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