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法院“律师驿站”启用 服务律师高效履职

2017年05月04日 14:0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4月27日上午,县法院会同县司法局举行“律师驿站”启用仪式,10余名律师代表到场参加活动。“法院新设的‘律师驿站’方便我们进行庭前准备,同时对复印卷宗、查阅档案等也更加便捷。”律师们纷纷为法院该项举措点赞。据悉,这是全市首家由法院设立的“律师驿站”。

  

  

  “律师驿站”设在法院审判大楼三层,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二三十名律师在此活动。“律师驿站”分为律师阅卷区、律师更衣区、律协联络站、律师休息等候区。在律师阅卷区,配有内外网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为律师提供纸质及电子卷宗阅卷服务;律师更衣区,设有更衣室和物品储物柜,为律师着律袍出庭提供便利;律协联络站,主要用于为律师递交与保管材料、联系法律援助事项等;律师休息等候区则摆放着三组茶几、坐椅,供律师休息、会见、案件交流。

  一名来自宁波的律师正在“驿站”休憩,他说自己从业20余年,现在被“圈粉”了。“我去过很多法院,第一次看到法院专门为律师设立‘律师驿站’,我最大的感受是方便、温馨,还有法院对律师的尊重。”

  据了解,县法院除了设立“律师驿站”,还推出了律师专用停车位、律师免检绿色通道等新举措。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法院“律师驿站”启用  服务律师高效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