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网购遇骗局 报警及时钱款成功追回

2017年05月04日 14:0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徐女士向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赠送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以感谢民警热心尽责,帮其追回被骗钱款。

  日前,徐女士在某购物平台上购买了一件400余元的衣服,迟迟未收到货。4月9日,徐女士突然接到一通“客服”电话,该“客服”准确说出徐女士在某平台上的购买信息,并告诉徐女士,其购买的衣服存在质量问题,现在帮徐女士办理退款。徐女士信以为真,当下便根据“客服”的提示,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及密码如数提供给“客服”。没想到的是她没等到退款金,却收到了银行的扣款短信。徐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徐女士的账户进行止付操作。在此期间,该“客服”再次联系徐女士,佯装退款1万元要求徐女士提供银行验证码。民警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制止徐女士。随后,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成功追回受害人被骗款项。

  警方提醒,不可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及网上信息,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退款、转账或汇款的电话或短信,在没有核实情况之前,千万不要透漏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更不要按照对方发送的所谓网页链接地址进行操作,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自己被骗,请立即报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女子网购遇骗局  报警及时钱款成功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