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赴南麂调研:依托海岛优势发展旅游产业

2017年05月04日 11: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见习记者 陈黎宁/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3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南麂镇调研时指出,南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副县长张端坤、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南麂列岛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等参加调研。

  

  

  董智武一行先后来到大沙岙、解放纪念碑、美龄居、三盘尾等处,就景区提升工程、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南麂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这些民房下一步要怎样改造?改造方案制订好了吗?”一路走来,董智武十分关心南麂镇旅游产业发展。他说,要依托优美的自然景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做好景区周边民房改造、土地征收和外立面改造,建设具有特色的观景酒店和民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建设全面小康步伐。

  调研中,董智武对南麂镇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南麂镇自然环境优美、风景独特,要牢牢把握丰厚的资源优势,在开发海洋资源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打造平阳的“海上明珠”。要深入研究,着力破解淡水、供电、岛内交通、生活垃圾消纳等难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提升行政管理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海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把美丽的自然风景作为一笔巨大的“宝贵财富”,做好开发和利用,进一步打响品牌,聚拢人气。同时,针对一些独特的景点,要以保护为主,适度合理开发,融入文化元素,实现旅游业大发展。

  董智武还看望慰问了驻岛官兵,对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为我县国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赴南麂调研:依托海岛优势发展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