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全力剿劣护水 平阳环保在行动

2017年05月02日 12: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黄佩佩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一场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平阳银泰城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据了解,4月以来,县环保局积极开展剿劣护水行动,以实际行动投入环境保护。

  据了解,此次大型宣传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士气、鼓舞人心,激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治水和环保的热情。启动仪式上,鳌江镇第五小学学生代表用稚嫩的童音作了“治水剿劣小先锋”动员发言;鳌江小学、银泰城文化礼堂等8个单位分别认领了环保分队的旗帜;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郑重地在签名墙签下了“推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誓当剿劣先锋的签名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农林大学金祖良教授作了题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与剿劣行动》的专题讲座,引导大家争当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有,而且会有很多,我们不仅自己要投入到剿劣护水行动中来,而且要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县环保局铁拳治水、护水、剿灭劣五类水,通过实际行动,减少河水污染,为全县的剿劣护水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5日,县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水头镇麻园制革基地、鸣溪河沿岸排放口及相关企业进行排查。经过一天一夜的细致排查,共检查16家企业及鸣溪河沿岸所有排放口,取样28份送检。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水样监测结果,对每个排放口进行分析,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及相关企业的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减少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第48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昆阳

  

昆阳环保分局查处柳垟村一非法绷板加工点

  4月11日上午,昆阳环保分局联合公安、电力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对该镇下里汤绍贤激光雕刻厂和陈坚木门厂进行断电处理。

  4月13日上午,昆阳环保分局检查辖区内的水塔河、远东河、郭庄河等3条劣V类水体(河道),各河道河长一同参与。

  4月14日上午,昆阳环保分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环境监测站,查处昆阳镇柳垟村昆宋大道边一处非法绷板加工点,并取水样2份送检。当场,公安人员控制涉案人员2名。

  

  鳌江

  

鳌江环保分局查处前进村一非法烂版加工点

  4月13日上午,鳌江环保分局联合鳌江镇市政园林办、雁门社区及各河道河长对鳌江镇劣Ⅴ类河流(公园河)开展检查。执法人员对河流沿岸的排放口逐一检查,并做了详细登记。

  4月14日凌晨,鳌江环保分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环境监测站,査处鳌江镇前进村一处非法烂版加工点。控制涉案人员2名,监测人员取水样送检。当天上午,继续协同西塘、雁门、塘川社区工作人员,巡查西塘河鳌江段。当天中午刚巡查结束,就在河流排污口排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处点钞机配件磷化加工点,现场有4只磷化加工槽。鳌江分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并由县监测站取样监测。目前,3名工人已由鳌江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待水样监测报告出来后作进一步处理。

  

  水头

  

水头环保分局排查鸣溪一桥旁废水排放口

  4月13日下午,水头镇政府牵头组织住建、供电、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对位于鹤溪社区溪尾村陈家莲翻砂厂与江屿社区雅屿村山上的一家非法养猪户进行打击取缔。

  4月14日上午,水头环保分局联合县监察大队、村级河长,并邀请县级新闻媒体对南湖社区三条劣Ⅴ类河开展地毯式检查。

  4月24日,水头环保分局联合镇治水办,邀请市政管网施工方,根据管网建设情况对水头鸣溪一桥旁雨水排放口废水排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4月30日下午,水头环保分局值班人员陪同水头镇有关领导,对鸣溪河周边进行巡查,就平阳县和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排放口整治情况和鸣溪河水岸同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当天晚上,分局值班人员再次对新纪元学校水头校区周边、平阳县和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河头桥生活污水排放口、金塔桥下游100米处的生活污水排放口及8家制革企业进行巡查发现,这些企业均已停产,污水处理厂也已停止出水,各生活排放口未见异常,全程现场未闻到异味。

  

  腾蛟

  

4月14日上午,腾蛟环境监理所邀请镇、村级河长共同参与河道检查

  

  萧江

  

萧江环境监理所巡查直浃河

  4月11日下午,萧江镇牵头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市监、综合执法、供电和环保等部门人员联合推进“四无”整治行动,对蕉藕加工、汽车修理和塑料加工等6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断电查封处理。

  4月13日下午,萧江环境监理所邀请镇级河长以及建设办,对直浃河开展巡查,并对周边居民和工业企业截污纳管情况逐一核实。

  4月24日上午,萧江镇组织环保、运管、市监、县排水公司等部门对6家汽车美容装潢店联合执法。现场关停2家、限期整改4家,并要求业主于5月底前做好截污纳管工作。

  

  海西

  

海西环境监理所夜间摸排,突击取样

  连日来,海西环境监理所白天配合乡镇巡河、封堵污水废水排放口;夜间摸排河边小作坊,突击取样检查集中废水标准排放口。同时,借助滨海新区平安建设行动,对河道边“乱摆摊”、小摊贩污水乱排河道和市政雨水管网等情况进行“一锅端”整治,保持河道整洁,杜绝随意设置污水排放口。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力剿劣护水  平阳环保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