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山门坑东村文化礼堂国学班开班

2017年04月29日 17: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假期娱乐文化生活,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4月29日,平阳县国学文化传习社与山门镇坑东村文化礼堂联合开展了一次为期3天的“五一”假期国学班活动,吸引了40余名来自山门及周边乡镇的学员前来参加。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40余名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诵读国学经典《诫子书》,此次国学班开班仪式在山门镇坑东村文化讲堂中时不时传来的琅琅书声中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此次为期3天的国学班以《古文选》《大学》等经典的传统文化为教学内容,课程设置丰富多彩,作息时间严格有序。为了让学员们能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解读,此次活动专门为开设了晨读、诵读、静坐等传统科目。学员们每天6时30分要起床上早课开始晨读,7时30分吃过早餐之后开始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为了培养学员的独立性,晚上还安排他们单独就寝。

  此外,为了提高学员读经兴趣,增强读经效果,国学班还寓教于乐地设立了中药驱蚊包制作课、洒扫庭除等遗风余俗,让学员们在手工制作过程中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刻魅力。“良好的学习习惯应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国学班老师林小霞告诉记者,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会结合日常生活场景,引用国学文化中的经典来解读学员们遇到的问题和疑问,深入浅出的加深学员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山门坑东村文化礼堂国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