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凤卧爱卫办联合多部门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革命”

2017年04月29日 15:12:00 来源:凤卧浙江红都

  2017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连日来,凤卧镇爱卫办联合多部门在镇内掀起了一场环境卫生整治“革命”。

  

  

  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抓不懈,不留死角,改善环境,发动群众开展农户房前屋后卫生大扫除,清理庭院四周的乱堆放现象,柴堆和物品堆放整齐。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河道、背街小巷、公路沿线等重点难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重点是清理垃圾、清洁水体、清除卫生死角、防控传染病等。

  对农贸市场、小餐饮等公共场所开展以春季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合理规范地投放灭鼠诱饵。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加强宣传氛围,利用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等形式,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老百姓的参与度,促进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温馨提示:讲卫生要做到“四勤”“两不”“五好”

  四勤

  ◇勤洗手

  ◇勤洗澡

  ◇勤剪指甲

  ◇勤打扫卫生

  两不

  ◇不要共用卫生洁具(如:毛巾、杯子等)

  ◇不乱扔垃圾

  五好

  ◇心态调整好:是指要保持心情愉快,以增强抵抗疾病的免疫力。

  ◇生活安排好:是指每天都应当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体育锻炼等活动的时间,并且注意生活规律性。

  ◇饮食调节好:是指要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每天尽可能都吃一点蔬菜、瓜果和豆制品。

  ◇衣服穿得好:是指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积极预防感冒。

  ◇健康关注好:是指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发生发热、拉肚子等症状要及时请医生诊治,不能乱吃药。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凤卧爱卫办联合多部门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