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因嫌菜不够味两男频偷鸡鸭被拘役四个月 罚款1000元

2017年04月29日 14:02: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两名男子经预谋,在瑞安和平阳两地专门盗窃家禽家畜,见鸡偷鸡,见鸭抱鸭。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罪案,被告人洪某、周某均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同时责令二被告人退赔共同违法所得,返还各失主。

  去年10月18日晚,养鸡户苏某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鸡叫,感觉不对劲,爬起来一看,发现鸡被偷了4只。苏某很生气,家里的土鸡悉心照料这么久,准备留着生蛋,现在却不翼而飞了,于是,苏某决定守株待兔,擒住偷鸡贼。

  10月20日晚,偷鸡贼又溜至苏某的养鸡场,用剪刀将铁网剪破,将鸡装进编织袋,正欲离去时,苏某家的狗冲了过来,对着他们狂吠。偷鸡贼害怕被发现,拿起身边的木棍将狗拍倒在地。苏某在楼上听到动静,赶紧追下来,但两名偷鸡贼已驾驶电瓶车逃走。

  苏某到现场检查时,发现自己的狗居然被打死了,这让他又惊又怕,立即向警方报案。很快,警方将两名偷鸡贼抓获归案。

  经查,偷鸡贼洪某和周某均为湖南人,两人系老乡,平日里主要在我县务工。一次吃饭时,两人觉得饭菜不够味,于是周某提出去偷点家禽改善下伙食,洪某欣然答应。“我们主要在瑞安、平阳两地偷,之前还偷过2只羊,4只鸭子,就是想开开荤。”归案后,周某交待。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洪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周某能当庭认罪,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因嫌菜不够味两男频偷鸡鸭被拘役四个月 罚款1000元